疫情再擴大 澳航.紐航停飛中國航線

疫情再擴大 澳航.紐航停飛中國航線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澳洲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澳洲目前已確診12例,澳洲航空(QANTAS)宣布自9日起停飛往返雪梨到北經、上海的航班,直到3月29日。而紐西蘭雖然目前尚無疫情,但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也已宣布暫停每日往返上海的航班。

防堵肺炎入境 各國展開管制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地接連傳出確診病例,患者多曾前往中國湖北地區,週邊親友接觸下導致疫情不斷蔓延,各國紛紛祭出封鎖手段,斷絕與中國湖北的人員遷徙。世界衛生組織日前也宣布將武漢肺炎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儘管如此,WHO還不忘稱讚中國的「防疫能力」,還呼籲各國不用封閉任何旅遊交易,但顯然沒有國家願意拿人民生命做賭注。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日宣布,禁止非公民從中國入境,只有澳洲公民、澳洲居民、受撫養的家屬、法定監護人或配偶,可以從中國入境。

澳航紐航宣布停飛中國航線

澳洲航空也接著宣布,將暫停雪梨往返北京及上海的直航班機,澳航在聲明中指出,上述的航線將在2月9日至3月29日停飛,由於政府實施入境管制,相關的航線帶來重大的後勤挑戰,所以需要暫時停飛這些航班。

不光是澳洲,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也跟著公告,在上述的同段時間內,奧克蘭往返上海的航線也會一起暫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