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142!3歲男童成為高智商協會最年輕會員

智商142!3歲男童成為高智商協會最年輕會員 | 華視新聞
與父母住在英國,智商142的馬來西亞裔3歲男童納齊姆,成為天才協會「門薩」最年輕會員。(圖\翻攝自sulaiman hasan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英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22)日報導,世界上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高智商協會門薩(Mensa)指出,旅居英國的3歲馬來西亞籍男童納齊姆(Muhammad Haryz Nadzim),成為該協會最年輕的成員。

入會標準高 天才男童過關進門薩

與父母住在英國杜倫(Durham)的3歲天才男童納齊姆,在比奈智力量表(Stanford-Binet Intelligence Scale)中,測得智商為142。按照門薩規定,若想成為會員,智商必須是當地人口的前2%,納齊姆的智商PR值則為99.7%。

另外,門薩智商測試是為10歲半以上的兒童和成人所設計,因此10歲以下的孩童需要由教育心理學家評估其智商,納齊姆也在與心理學家會面後,被邀請加入協會。

門薩執行長史蒂文奇(John Stevenage)表示,納齊姆顯然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男孩,「我們很高興他加入門薩」。他提到,納齊姆的比奈智力量表成績也是他能入會的關鍵之一。該測驗的試題包含數學、閱讀,記憶和邏輯思辯等題目。

父母都是工程師 盼兒子長大回饋社會

納齊姆的父母都是工程師,但兩人都沒有預料到兒子智商這麼高。原來在納齊姆7個月大時已經能說話,上托兒所後能閱讀自己喜歡的故事書,父母才發現他比一般孩子發展更快。

納齊姆的母親透露,早在入會門薩之前,家人們就知道納齊姆很特別了, 但他就像典型的3歲小孩,很喜歡任何與藝術、手做有關的事物,尤其是樂高積木和培樂多黏土,同時也很愛畫畫和閱讀。

她表示,家人都以納齊姆為傲,「他不僅僅在學術科目表現傑出,他就像一般小孩一樣愛玩,一樣正在成長,我們相信他未來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眾多回饋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