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天才神童 史上最幼齒大學生

9歲天才神童 史上最幼齒大學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一般大學畢業生的年紀大約20多歲,不過比利時有一位智商145的天才兒童叫做西蒙斯,他4歲開始上學8歲從高中畢業,下個月他才9歲,就要從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了。西蒙斯將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大學畢業生,而且連未來的工作目標都訂好了,他說他要研究人工器官,造福全人類。

抱著小狗跟爸爸媽媽出門散步,或是戴起耳機進入網路世界,這些動作行為跟一般9歲小男孩差不多,真正差多的是西蒙斯這顆小腦袋的智商高達145,一樣是9歲西蒙斯已經要從大學畢業了,爸爸是比利時人媽媽是荷蘭人,小神童西蒙斯從4歲開始上學之後,老師就注意到他的天賦異稟,只花1年的時間就達成5年份的學習目標。

爸爸 vs. 9歲神童 西蒙斯:「8歲的時候就念完高中了,我喜歡學習就像個遊樂場,對嗎?就像小孩進到糖果店,是的」,對學習充滿熱情,把研究室當成遊樂場,西蒙斯現在是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系的準畢業生,下一步要往哪個方向發展,西蒙斯已經計畫好了,他要開發研究人工器官。

西蒙斯:「我之所以有這個夢想,是因為我的祖父和祖母,都是心臟病患者」,為了阿公阿嬤的身體健康,西蒙斯想朝醫學界發展,看他進研究室還是要帶著寵物狗,小天才也是有童心未泯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