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多省.港澳出現確診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中國多省蔓延,目前已經知道,光是在中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17起死亡病例,就連港澳也有確診病例。而中國官方已經證實,病毒是來自竹鼠等野生動物,而且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性,為防止疫情急速擴大,武漢市已經全面進行管控出入。

香港確診第一例,經過隔離治療,被送到其他醫院。他日前經過深圳,進入香港時發燒,之後承認到過武漢,22號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中國迅速延燒,包括湖北、廣東、北京、,上海等多個城市跟省份,如今連港澳都中招。

而在爆發肺炎疫情的武漢,大家哪有心情過年,人人戴上口罩,到門診報到,只怕下一個就是自己。在當地的外國人,都感覺得到凝重的氣氛。駐武漢日本法人成員 (聲源):「這幾天戴口罩的人,突然一口氣變多了,(疫情)登上中國報章頭條後,整個氣氛都變了。」別說民眾感受得到,官方也藏不住。

不過中國衛健委強調,沒有隱瞞疫情,還表示情況可能更糟。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 李斌:「疫情傳播途徑以呼吸道傳播為主,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進一步擴大的風險。」中國官方也證實病毒來源,是市場上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至於是哪些動物,專家表示,可能性比較大的比如說像竹鼠獾之類的,於是中國開始,清查國內的野味攤販,並呼籲民眾不要進出武漢。疫情擴散,人人自危,周邊國家也上緊發條,只求肺炎不要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