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防疫 北市衛生局祭「五招」

春節旅遊防疫 北市衛生局祭「五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說到玩,春節七天連假,不少人出國旅遊,衛生局特別列出旅遊防疫五大招,首先要先了解當地疫情,還有旅遊前先到醫院諮詢是不是要接種疫苗,到了國外,也要少吃生食,最重要的是,回國如果不舒服一定要趕快就醫通報,過年期間台北市也加開類流感門診,提供民眾就醫,但衛生局還是呼籲民眾趕快接種疫苗,健康過年。

美麗的海洋環繞,或是搭著帆船乘風破浪,快過年有些人心已經飛出國,溫暖的東南亞國家更是許多人的首選,不過衛生局提醒,現在越南、菲律賓、泰國還有印尼,都是登革熱疫情高峰地區,最好要穿長袖帶防蚊液,家醫科醫師林昱君:「現在小朋友可以用到30%都是安全的啦,大人的話趴數基本上,都是可以往上調這是沒問題的。」

衛生局也列出旅遊防疫五大招,第一招,出國前先查當地的疫情資訊,像是非洲有黃熱病得先接種疫苗,第二招,到醫院的旅遊醫學門診諮詢,確認自己需不需要隨身攜帶藥物,第三招,到了國外也要注意衛生,盡量少吃生食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等,回國後如果身體不舒服也要記得通報檢疫人員,最後是回家後要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另外現在也是流感高峰期,如果春節期間,有出現類似流感症狀像是發燒、咳嗽、肌肉痠痛,台北市的診所有2003個診次在春節提供看診,如果更嚴重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的症狀,台北市衛生局也加開類流感門診,有12家醫院一共163診次讓民眾就醫,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趕快接種疫苗,才能安心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