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的世遺! 義大利普羅賽克氣泡酒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有羅馬競技場、佛羅倫斯、威尼斯等世界遺產、知名景點,不過在去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義大利東北一個地區,列入義大利第55個世界遺產,這個地區盛產葡萄,是用來釀造義大利知名的普羅賽克氣泡酒。富含果香,又經濟實惠,堪稱義大利的國民飲料,人氣絲毫不輸給它的法國對手香檳。

羅馬競技場上,角鬥士們殺聲震天,觀眾看得血脈賁張。如今這座競技場,已經不再上演,這樣的血腥場面,而是義大利,最重要的世界遺產之一。義大利擁有全世界,最多的世界遺產,除了羅馬競技場,還有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水都威尼斯等觀光勝地。

不過除了這些好看、,好玩的世界遺產景點,義大利又多了一個,「好喝」的世界遺產,那就是東北部的,普羅賽克氣泡酒產區。

這片滿是葡萄園的山丘,去年成為義大利,第55個世界遺產。這些青翠的葡萄,都是為了釀造普羅賽克。如果說,法國有香檳,那義大利的普羅賽克,就是香檳的最強對手。雖然氣泡沒有香檳精緻,但帶有果香、容易入口,也讓不少饕客非常喜歡。

同樣是氣泡酒,普羅賽克和香檳,最大的不同在於釀造方式。普羅賽克酒商簡介片段:「酒液在不鏽鋼桶內二次發酵,溫度控制在攝氏14到15度,約40天。」這種方法減少普羅賽克和酵母接觸的時間,也大幅降低釀造成本,造就普羅賽克實惠的價格,跟義大利「國民飲料」的地位。下次到義大利旅遊,除了欣賞歷史悠久的建築,不妨順便嘗一口,來自世界遺產的氣泡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