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巴西.印度 傳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墨西哥.巴西.印度 傳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巴西

武漢封城,為的就是避免疫情擴散。而國際間的情況則是,除了已經出現確診案例的國家,泰日韓台灣之外,其他包括美國、墨西哥,巴西和印度,也都出現疑似病例,不過還有待檢驗證實。世界衛生組織WHO則決定,最快要到台灣時間今天傍晚,才會決定是否將武漢肺炎,升級為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境內大規模爆發。日本韓國台灣泰國美國,也已經出現確診病例,隨著中國遊客全球趴趴走,各國機場也都加強戒備。和中國有密切往來的俄羅斯,機場針對中國旅客加強檢測,北韓則是乾脆鎖國,把人類和病毒一起隔絕在外。近年來經濟發展受到中國,大力資助的非洲國家,也突然覺悟到肺炎的危險,加緊在機場檢測旅客體溫。一向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

美國總統川普則是樂觀表示,美國的防疫沒問題,中國也處理的不錯。川普:「美國疾管預防中心超讚,非常專業,我們的防疫狀況很不錯,我覺得中國那邊也很不錯。」

然而實情有沒有這麼樂觀呢?根據倫敦帝國學院醫學團隊,依據現有狀況的估計,武漢當地患病人數,恐怕已經突破四千,只是外界無從證實。而歐洲最大的教學醫院之一,柏林夏里特醫院的病毒學專家也認為,疫情恐怕無法在短期內獲得控制。

夏里特醫院病毒學中心主任卓斯坦:「很難預測這次疫情會如何散播,但我估計我們無法在一週內控制住。」源頭武漢已經宣布封城,這個舉動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稱許,認為是強而有力的防疫作為。

WHO還在評估是否將武漢肺炎,升級為全球公衛緊急事件。近年來被WHO視為緊急事件罪魁禍首的,包括伊波拉病毒,茲卡病毒,以及H1N1A流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