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 美、法官員籲WHO納入台灣

武漢肺炎爆發 美、法官員籲WHO納入台灣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台灣也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因應措施,但仍將台灣排除在外。對此,法國及美國等各國官員紛紛表態呼籲WHO不應排除台灣。

中國疫情威脅世界 仍堅持扯「一個中國」

中國武漢市自去年底爆發不明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將該病毒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截至目前,光是在中國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60例,其中包括17起死亡病例。南韓、日本、美國等國也接連傳出確診病例,與中國鄰近的台灣,也在21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個案,至今更陸續增加疑似案例。

世衛在當地時間22日,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確認是否將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這場會議依然未邀請台灣,中國更藉此大做文章要台灣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遭台除WHO 法國、美國官員不滿

對此,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抗議,他表示「我們還要剝奪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席次多久?在這種情況下,台灣至少要擁有一席觀察員身分的位置。」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資深官員在一場簡報中答覆記者關於台灣的問題,針對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他認為應進一步把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而不是試圖排除他們。這名資深官員說,現在是一個重要的時期,新型冠狀病毒的案例不斷在台灣出現,因為台灣和中國的鄰近以及往來頻繁。他說,台灣曾經是WHO的一員,應該讓台灣保持這個身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