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青海.西藏外 武漢肺炎蔓延全中國

除青海.西藏外 武漢肺炎蔓延全中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除了青海、西藏兩省外,等於全境擴散。疫情快速升溫,中國第一線醫療人員,都繃緊神經,尤其是武漢當地的醫院,到處都是病人。還流出一段疑似武漢第一線醫護人員,接聽電話時崩潰怒吼,不斷飆罵的影片。也能夠一窺當地疫情擴散,確實讓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工作壓力。

穿著全套防護衣,戴著面罩的男醫護,正對著電話那頭,不斷咆哮,火氣相當大,男醫護對電話咆哮:「你們做了什麼,你們做了什麼啊,你們我只是看他X個病,看他X一天四個班,還要我們罰有沒有準時上班」,影片中的男醫護,暴怒拍桌飆罵,一旁同事上前試安撫他,但男醫護仍然無法平靜下來,直呼自己也想回家過年。

這段疑似武漢當地,第一線醫護人員,情緒崩潰的影片,在網路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也由此可見疫情升溫,讓第一線醫療人員,承受了相當大的,工作和精神壓力。

有非常多的工程車輛,正在進行加緊的施工,眼看疫情一發不可收捨,武漢市政府決定,參照2003年SARS風暴,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要在六天內建成一家,專門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醫院,另外中國各大景點,包括北京故宮,上海迪士尼樂園等,從25號開始都暫時關閉,中國體育總局也下達,暫停4月前所有體育賽事,以因應疫情,至於遭到封城的武漢,傳統市場裡雖看不到,人山人海採買年貨的民眾,但可以清楚看到,地上堆滿殘渣菜葉,整體環境髒亂不堪,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盡全力防堵疫情,恐怕是事倍功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