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萬中國遊客遊日 首個行程:買口罩

70萬中國遊客遊日 首個行程:買口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農曆春節、預計會有70萬名中國遊客前往日本,他們一抵達成田機場第一件事就是搶購口罩。日本的口罩製造商也透露,最近訂單比去年暴增十倍、大多是要銷往中國。而在武漢當地,新聞主播在播新聞時教大家如何戴口罩,新娘子也戴口罩完成婚禮。賣場的生活物資被搶購一空,菜價飆漲十倍。

每年農曆春節,平均有70萬名中國遊客,到日本觀光消費,今年碰上武漢肺炎,中國遊客一抵達成田機場,直奔美妝用品店,他們說,要把口罩當成伴手禮,「朋友託我買的叫我要買口罩,就當成是買伴手禮」。以前買好吃的,今年買口罩,美妝用品店的口罩櫃位增加,盒裝的散裝的,需求度比平常高了1.5倍。

日本媒體直接來到,位在名古屋的口罩工廠,生產線24小時運作,因為今年的臨時訂單,比去年暴增10倍,大多數是要銷往中國,口罩需求度增加,中國的新聞主播教導大家,正確戴口罩的方法,還有新娘子也要求賓客,通通戴口罩來自武漢的坐一桌,因為家裡請客也沒有辦法,日子都已經訂好了,既然要大家坐在一起吃飯,所以用公筷比較衛生,而在武漢當地,雖然官方說食物和藥品存量都夠,請大家不要恐慌,但民眾的心態顯然還是先搶先贏,導致菜價比平常貴10倍,新型冠狀病毒不只造成人心浮動,也影響物價波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