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西藏未淪陷!中國累計2818確診81死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緊繃,全中國只剩下西藏地區,還沒有疫情傳出。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最新數字,全中國確診病例2818宗(已扣除台灣),死亡病例81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到武漢醫院視察,目前湖北省16座大小城市,都已封城,而全中國的春節假期,則從原本的1月30號,展延到2月2號。

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持續面對越來越多的病患。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就是國家的二把手,27號親自到抗疫最前線,的武漢醫院裡巡視,並且給醫護人員打氣。中國國務院也宣布,延長今年的春節假期,到2月2號大年初九為止。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馮祿召:「我們延長假期的考慮應該是鼓勵我們所有居民,在假期期間待在家裡不出去,減少傳播的風險。」除了假期延長,學校延後開學,全中國的雅思及托福,這兩項與留學有關的重要測驗,二月底以前的考試全部取消。

目前以武漢為首的16座湖北大小城市,都已經封城,廣東汕頭市一度宣布要封城,最後又取消封城令。北京則表示不可能封城,只是暫停往返湖北方向的航班及客運。究竟,封城的防疫效果如何?衞健委專家表示,想要有效遏制病毒蔓延,估計需要封城28天。

只是在小年夜武漢封城之前,病患早已將病毒帶了出去,27號年初三這天,海南島傳出了當地第一起死亡病例,是一名有腦中風病史的81歲婦女。在全中國確診病患中,年齡最大的89歲,最小的則是北京一名九個月大的女嬰。

官方統計,武漢肺炎的疑似病患,最後被確診的機率大約是45%,因此武漢市長周先旺根據就診人數推斷,光是武漢境內,確診病例就有可能再增加1000人。

面對恐怖病毒,第一線醫護難免有人淪陷,媒體近距離但隔空,訪問了染病醫生,所幸這位醫生看起來,只是輕症。媒體VS.武漢染病醫生:「(你好) 你好,(辛苦了) 沒問題沒問題,還好還好。」

全中國各地已經有12支醫療隊,超過900名醫療人員,抵達武漢展開援助,而預備集中收治病患的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則是沒日沒夜的搶蓋,希望搶在2月初開始運作。防疫專家檢測後,確定罪魁禍首的華南海鮮市場內,仍然存在大量2019新型冠狀病毒,因而也有專家建議,應該乾脆將整座市場,拆除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