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我國「再1例」確診!50多歲女性曾赴武漢

武漢肺炎我國「再1例」確診!50多歲女性曾赴武漢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6更新:記者會詳細內容】

【19:54發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晚間7點4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證實台灣境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一名北部50多歲女性,1月13至15日曾有中國武漢旅遊史,並未前往華南海鮮市場,不過在16至25日有到歐洲旅遊。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個案自1月22日有咳嗽症狀,25日咳嗽症狀加劇,同日從中國廣州獨自一人回台,在飛機上有全程戴口罩,也有填寫健康聲明卡。

莊人祥說,個案在入境時有主動通知機場檢疫人員,被研判是武漢肺炎發病的病例定義,立刻被後送到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在今日被確診,個案目前的健康狀況穩定。他指出,將會調艙單,並針對個案的相關接觸者情形詳細追蹤。

疾管署醫師鄒宗珮補充,該個案生命徵象穩定,X光片只有輕微肺炎,體溫沒有超過38度,目前是住院隔離觀察中。指揮中心統計,1月26日截至下午4時,國內新增67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截至目前累計通報350名個案,含4名確診、147名排除、41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