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累積106死 習近平喊「抗戰」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持續關心武漢肺炎疫情,絲毫沒有控制下來!現在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目前中國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已累計達4510人,全中國死亡人數高達106人。現在中國官方更指出,武漢肺炎不只飛沫、透過接觸也可傳染。

面對疫情遲遲無法控制,香港大學講座教授更直接點名,中國重慶將會是下一個重災區,僅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喊要堅決打贏疫情!

但面對疫情遲遲無法控制,世界衛生組織加碼坦承,他們錯誤評估了武漢肺炎疫情上的風險,現在已經列為高風險,但是否要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眾人還在等世衛一個答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目前中國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已累計達4519人,死亡人數則高達106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此高喊,要堅決打贏疫情。面對疫情遲遲無法控制,世界衛生組織也坦承,先前錯誤評估武漢肺炎疫情上的風險,不過是否要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可能還得再研議。中國武漢一名孕婦,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停發燒、咳嗽,胎動更出現異常,患者丈夫:「相當擔心,真的,家人都急得哭了。」

別說家人擔心,醫護人員也怕被傳染,因此每個人都穿了兩件手術衣,兩層隔離服,接著再進行近一個小時的剖腹產手術,與病毒賽跑最後平安產下男嬰,新手媽媽:「我最希望我的寶寶健健康康的。」

健康這兩個字,或許是新年最大的願望,尤其面對武漢肺炎蔓延,全中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飆破千人,死亡人數高達百人,香港大學講座教授更直接點名,重慶可能是下個重災區。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 梁卓偉:「重慶預計會出現最大的疫情,主要是因為人口多,同時也因為該市與武漢的交通量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高喊,要堅決打贏疫情,但面對疫情遲遲無法控制,世界衛生組織坦承,先前錯誤評估武漢肺炎疫情上的風險,現在已修正為高風險,不過是否要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眾人都在等世衛一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