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隔離中心設住家附近 南韓民眾怒砸官員雞蛋

不滿隔離中心設住家附近 南韓民眾怒砸官員雞蛋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照片。(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韓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不少國家紛紛安排專機,將滯留在中國的僑民儘速接回國。不過南韓擬將從武漢撤離的僑民安排在位於忠清南道牙山市和忠清北道鎮川郡的隔離中心時,竟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官員到場安撫也難平眾怒,甚至有抗議民眾對官員丟雞蛋、飆罵髒話。

南韓淪陷! 新增本土感染病例

《路透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長表示,政府原本計畫安排首批4個航班在昨天(30日)上午從武漢撤回僑民,但中國只放行一個航班,導致班機延誤。

南韓昨(30)日也公布最新的疫情狀況,截至目前為止,南韓已經確診6例,當中也包括南韓首起本土感染例。

不滿撤僑隔離中心設住家附近 民眾激動抗議

約700名滯留在武漢的南韓公民登記要離開,而在牙山和鎮川兩地抗議民眾昨天利用曳引機,阻擋政府指定隔離設施的進出道路。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陳永(Chin Young)也抵達牙山現場向當地民眾說明,卻遭抗議民眾丟雞蛋飆髒話,警方只好撐傘保護。

抗議民眾群情激憤,其中一名抗議民眾也向陳永咆哮:「如果這麼安全,為什麼不把他們帶到你家」。

疫情相關假新聞流竄 全球民眾陷恐慌

連日來許多與疫情相關的假新聞在各國流竄,引發各國居民恐慌,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呼籲民眾冷靜,並譴責引發社會焦慮的假新聞。文在寅也說:「我們保護自己不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武器不是恐懼和厭惡,而是信賴和合作」。

《韓聯社》報導,網路安全警察將和電信監管機構合作,封鎖並刪除可能引發社會混亂的不實訊息,防止民眾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