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限動散播不實疫情 中壢男子遭移送偵辦

IG限動散播不實疫情 中壢男子遭移送偵辦 | 華視新聞
中壢朱姓男子散播不實疫情訊息。(翻攝IG)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衛福部疾管署昨(30)日通報,桃園市有民眾在社群平台IG上散播不實武漢肺炎疫情訊息,中壢警分局搜索後,查出朱姓男子在個人IG的限時動態上宣稱:「中壢某醫院已經有武漢肺炎病患出現了,請大家注意…」等不實疫情訊息,經通知到案說明,朱男坦承該訊息未經查證,警方訊後昨日晚間依《傳染病防治法》、《刑法》恐嚇公眾、妨害名譽等罪嫌移送桃檢偵辦。

IG限動散播不實疫情 警方比對帳戶揪中壢男

中壢警方指出,昨日下午5點左右,衛福部疾管署通報指出,有民眾在網路社群軟體IG的限時動態上表示:「中壢某醫院已經有武漢肺炎的病患出現了,請大家注意,不要亂跑,少出入公共場所」的不實訊息,為防止不實謠言散佈造成民眾恐慌,警方立即在網路上搜索,經比對帳戶相關資料,查出散播者為住在中壢區的23歲朱姓男子。

男子到案坦承假訊息 警方訊後移送桃檢偵辦

朱男經警方通知到案,經過訊問後,朱男坦承該疫情訊息是未經查證假訊息,警方偵訊後於晚間依《傳染病防治法》、《刑法》恐嚇公眾、妨害名譽等罪嫌,將朱男移送桃檢偵辦。中壢警分局分局長劉印宮表示,為維護社會安定與秩序平穩,不容許任何假訊息散播影響民心,警方將持續加強查緝網路謠言,請民眾切疫情勿散佈假消息,以免觸法。

疾管署籲勿轉傳假訊息 指揮中心:疫情統一對外公布

疾管署昨日表示,請民眾遵循指揮中心公布之防治措施,勿轉傳未經查證之訊息以免影響防疫與醫療。另化妝品及食品標示、宣傳及廣告內容如有宣稱醫療效能之情形,可能構成違反化粧品及食品相關法規,亦提醒網友避免觸法。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