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高峰將過? 中國專家:再忍10天!

武漢肺炎高峰將過? 中國專家:再忍10天! | 華視新聞
(翻攝新華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新型肺炎持續擴散,中國確診病例大規模增加,截止目前已將近1萬例、死亡人數超過200人,全球各國也都風聲鶴唳,許多航空公司紛紛取消前往中國的航班;不過,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抗SARS專家鍾南山日前表示,疫情約在7-10天左右達到高峰,「再忍10天,將戰勝疫情」。

根據《新華社》報導,鐘南山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應該在一周或十天左右達到高峰,之後不會大規模增加了」。他提到,發熱仍是感染的典型症狀,而10到14天是一個很好的隔離觀察期,若潛伏期過去了,發病的有及時治療,而沒發病也就確定沒有病了,「我們所有人只需要再堅持最後10天,就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鐘南山在日前指出,不會因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止,「而民眾也盡量不要出行,特別是武漢一帶的。」另外他也提到,至今還沒有一個完全有針對性的藥物,但科研和醫學工作者已經想了不少解決辦法,加上生命支持技術有很大提高,「死亡率肯定會再降低」。

鐘南山先前指出,此次的武漢肺炎出現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的情況,是非常重要的標誌。他強調,病例數增加較多的原因較複雜,而目前防控最有效的辦法還是早發現、早診斷,還有及時接受治療、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