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脫歐.哈梅淡出 英國王室多事之秋

捲入脫歐.哈梅淡出 英國王室多事之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歹戲拖棚的英國脫歐終於來到最終章,英國女王在去年的耶誕文告時就有提到,去年英國和王室過得相當顛簸,除了首相強森奏請女王暫時關閉國會,讓英國王室捲入脫歐之戰,英國王室多位成員也是狀況連連,王室去年經歷了哪些挑戰,一起來看看。

英國女王用疼愛的眼神看著曾孫做布丁,去年耶誕節前夕,英國王室公布的生活照,四代同堂看起來好溫馨,女王也照例發表耶誕文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當然這條道路並非總是平順,而且也許今年(2019年)不時感到相當顛簸。」

女王用相當顛簸來形容2019年十分貼切,去年1月女王高齡97歲的夫婿菲利浦親王發生車禍,去年8月英國王室捲入歹戲拖棚的脫歐之戰,10月威廉和哈利王子兄弟感情似乎出現裂痕。英國哈利王子:「我們是兄弟,我和他永遠會是兄弟,但我們確實正在不同的道路上。」

女王最喜愛的兒子安德魯王子又在11月爆出性侵醜聞,12月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突然宣布決定卸下王室重要成員的身分,2019年英國王室面對諸多挑戰,但就像女王在文告中說的,即使是小步前進也能帶來天壤之別,就看英國王室如何在2020年繼續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