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假消息多 「疾管家」供準確疫情

武漢肺炎假消息多 「疾管家」供準確疫情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增溫,網路上流傳不少「假消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簡稱疾管署)除了呼籲國人作好預防準備外,還有官方 LINE 帳號「疾管家」,提供民眾準確的防疫資訊,包含武漢肺炎之疾病介紹、預防方法、回國民眾注意事項、國際疫情等諮詢功能,在武漢肺炎爆發至今訂閱人數已從10萬人急增至118萬人。

刑事局在台中、嘉義、宜蘭等地,發現有民眾亂傳假訊息,包括臉書上或是通訊軟體社團誤傳確診訊息,短短8天5間醫院被點名,警方已依傳染病防治法送辦8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燒 "疾管家"增加相關資訊

疾管署自2017年開始與DeepQ團隊展開為期3年的公益性質合作,將AI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建置Line@疾管家,疾管家配合國內疫情,新增武漢肺炎的各項資訊,民眾可以透過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便可加入與疾管家互動,即時獲得準確的防疫訊息。

除了武漢肺炎的相關資訊外,疾管家也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法定傳染病、提供新手爸媽的育兒接種、國內外疫情、旅遊防疫等互動式諮詢功能。

指揮中心統計至昨累積838名個案 其中9名確診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30)日國內新增102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838名個案,含9名確診、583名排除、239名隔離檢驗中(124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目前9名確診個案狀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醫院及地方衛生單位已依循相關處置流程進行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

9名確診個案接觸者總計486人,其中29人有症狀已通報,17例二採陰性、12例檢驗中(7例二採檢驗、5例尚無檢驗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