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酒精漲一倍 民眾質疑哄抬價格

華視新聞 黃佩華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其實不只口罩,消毒的酒精還有滅菌防護噴霧,也都一瓶難求!網友就質疑台北市一家藥局,酒精漲了一倍,是不是有哄抬物價的嫌疑,也有民眾買防護噴霧,買到的竟然是平常拿來試用或當贈品的體驗瓶。

酒精噴噴噴,走到哪兒就噴到哪兒,公共場所有固定式的,很多人也會帶隨身罐,裡面裝著的就是消毒用的酒精,武漢肺炎爆發之後,全球瘋搶口罩,但其實酒精也買不到,有人在臉書社團好心發文,提醒哪裡還有得買,但卻被發現,原本一罐五十五塊的酒精,疫情爆發後,一罐賣一百二,而且還沒有標示製造廠商。

業者說進貨廠商不同,當然售價跟著調整,但標籤上空盪盪,標示不清可就行不通,爸媽瘋搶的,還有這類商品,防護噴霧罐,除了酒精之外,乾洗手和標榜隔絕病菌的防護噴霧也是超級搶手貨,就有民眾花了三十元買到這一小罐,以為是方便隨身攜帶的小瓶子,沒想到仔細看才發現上面寫體驗,平時不是當試用品就是贈品,雖然還沒到非常時期,但防護和消毒的用品,和口罩一樣搶購一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