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疫擴大 近14天旅中外國人禁入境

美防疫擴大 近14天旅中外國人禁入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不只在中國延燒,全球也有超過20個國家、至少125名確診病患,美國更發生了「人傳人」確診病例。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境內擴散,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31日在白宮宣布,武漢肺炎構成美國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並從2月2日開始實施,包括最近14天內,曾到中國旅遊的外國人,將無法入境美國等一連串措施。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我今天宣布,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引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延燒到全球,美國不但有確診病患,還發生人傳人病例,讓美國繃緊神經,深怕疫情在美國境內擴散,衛生部長阿薩爾31日除了宣布,武漢肺炎構成美國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另外還宣布一連串遏止疫情的措施。

華視特約VOA記者 黃耀毅:「從美東時間本週日,2月2號下午五點開始,過去14天曾在湖北的美國公民,回來美國後必須強制隔離14天。」至於從中國其他地區回美的美國公民,也要在家自主隔離14天,美國總統川普還根據移民法,實施暫時規定,除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人的直系親屬,過去14天去過中國的外國人,將會被拒絕入境。

由於台灣和中國往來密切,對此我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會盡快和美方相關部門,解具體資訊跟做法,並向台北說明,讓有意到美國的台灣旅客,能事先掌握,除了美國外,新加坡政府31日也宣布,禁止中國旅客入境,和暫停發簽證等措施,各國也計畫或已經展開撤僑,種種行動就是為了防堵疫情,可是病毒已隨著人口移動傳播出去,國際間已有超過2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鄰近中國的亞洲國家,更是緊張,日本和越南還有商店掛出,禁止中國人進入的告示,雖然部分內容引發爭議,但不難看出各國對這波疫情,都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