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全球手機出貨量恐減2%

疫情衝擊 全球手機出貨量恐減2%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源澤 薛松乾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在中國疫情不斷升溫,除了本土經濟受挫,產線停擺也影響到全球市場。研調機構認為,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減少5%,全球市場也因此衰退2%。像是蘋果。華碩,因為部分供應鏈在中國,恐怕銷售情況也會遭到衝擊。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各位請看:「ROGPHONE 2。」招牌電競標誌,搭配120HZ畫面更新率,華碩電競手機,特色十足,但才剛上市一個月,因為武漢肺炎,手機產能大受影響,台經院研究員劉昰芳:「現在部分手機的零組件可能會受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所以在整個出貨上面會受到一些延遲。」

供應鏈都在中國,中國停工出貨量受影響,研調機構數據顯示,2020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估計將比預期少5%,由於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佔全球銷量的7成,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可能會比預期衰退2%,連三星。蘋果都無法倖免。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很興奮的跟你們分享最新的iPhone。」蘋果最大代工廠富士康,在中國的供應鏈,因為疫情受到衝擊,雖然富士康強調,營運不受影響,但蘋果本身也已經關掉,在中國所有零售店,恢復營業日難以確定,而三星新機即將上市,消費者更可能面臨,因為工廠停工,買不到保護殼的窘境。

分析師黃文清:「如果說(武漢肺炎)時間拉長到,第一季以後的話,那當然這個會嚴重影響到未來產能,代工,其實真正影響是需求。」如果第一季沒有控制住,第二季會更嚴重。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目前有14個省分延長年假,影響中國7成8的出口量,道瓊在1月31號更是直接崩跌6百點,中國號稱世界工廠,影響的不只是自家經濟,3號深滬股市開盤,全球供應鏈都剉咧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