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睡夢中頭被炸爛 疑手機電池過熱爆掉惹禍

少女睡夢中頭被炸爛 疑手機電池過熱爆掉惹禍 | 華視新聞
專家表示,爆炸原因是因為電池過熱膨脹爆炸。(翻攝自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亞洲

在智慧型手機橫行的時代,許多人睡覺前都有抱著手機不放的習慣,甚至有些人會將手機放在枕頭旁邊充電,卻不知危險已經逼近。近日哈薩克就發生一起手機疑似過熱引發爆炸,造成一名14歲女學生頭部遭炸死的事件,也再度引起人們反思智慧型設備所帶來的隱憂。

睡覺手機擺在枕頭旁 14歲女遭炸死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哈薩克一名14歲女學生艾布札貝克(Alua Asetkyzy Abzalbek)睡前有聽音樂的習慣,上月(30)日,她像往常一樣聽完音樂後,將手機插上電源,便將手機擺放在枕頭邊後,倒頭大睡。不料手機在充電的過程中,卻因不明原因過熱,引發爆炸。艾布札貝克直接遭到波及,頭部硬生生遭炸爛,隔天家人要呼叫艾布札貝克起床時,才發現艾布札貝克倒臥在床上,頭部嚴重受創,氣絕多時。

鑑識專家驗屍後表示,艾布札貝克的死因是因手機充電過熱,導致電池過熱膨脹,引發爆炸。又因手機擺放在枕頭旁,導致爆炸發生的第一時間閃避不及,才會引發憾事,但也未揭露爆炸的手機為哪家手機品牌。

少女睡夢中頭被炸爛 疑手機電池過熱爆掉惹禍 | 哈薩克14歲女學生艾布札貝克遭手機電池爆炸炸死。(翻攝自臉書)
哈薩克14歲女學生艾布札貝克遭手機電池爆炸炸死。(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