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戴口罩視察防疫 稱當前為「最吃勁的關鍵階段」

習近平戴口罩視察防疫 稱當前為「最吃勁的關鍵階段」 | 華視新聞
(翻攝新華網,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10日戴著口罩,深入北京視察防疫工作,並喊話「非常時期就不握手了!」,習近平也當場關心菜價、與民眾互動,甚至讓社區居委會的工作人員,替他噴酒精消毒。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今(12)日會議中,習近平也發表了重要談話,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

根據《央視》報導,習近平在會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及時研究部署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加大政策協調和物資調配力度,各地區各部門積極履職盡責,廣大醫務人員衝鋒在前、無私奉獻,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團結奮戰。經過艱苦努力,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這是來之不易的,各方面都作出了貢獻。

習近平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加強疫情特別嚴重或風險較大的地區防控。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