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抓假新聞!武漢男造謠解放軍進城遭逮

中國抓假新聞!武漢男造謠解放軍進城遭逮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微信)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市武昌區警方的官方微博「平安武昌」,在本月3日晚上接獲舉報,有網路謠傳「解放軍將進城全面接管,每天的菜都將按家戶人口配給、封戶」,此消息造成武漢市民在超市大量搶購民生物資,警方發現謠言是某位38歲的李姓男子所編,目前已將他刑事拘留。

綜合中媒報導,該謠言指稱,「周邊部隊開始集結,各連鎖酒店全部被政府徵用,如果10號疫情不好轉,解放軍進城全面接管,每天的菜解放軍按你家人口按需配給送你家裡,封戶」。面對武漢疫情,中國網路謠言四起,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發布《關於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相關刑事犯罪的緊急通知》,針對「利用疫情製造、傳播謠言、煽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之情事家以刑責,最高判刑15年。

千龍網上也新增了一個「北京闢謠平台」,目已收集超過80個謠言加以打擊,例如「吃香蕉會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傳播,不能開窗通風」、「喝酒能抵抗新型冠狀病毒」、「武漢爆發的神祕疾病已被證實為新型SARS病毒」等等,都被證實為假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