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 中國派2.5萬醫護馳援湖北

疫情失控 中國派2.5萬醫護馳援湖北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至於疫情最嚴峻的中國,到目前還是沒有趨緩的跡象,根據中國官方最新統計,境內確診病例、已超過6萬6000人、死亡人數達1523人。不幸的是有六名醫護人員、在過勞和沒有防護的情況下死亡!

為了對抗病毒,中方已調派超過2萬5千名醫護人員、到湖北省,規模和速度都超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並加入中醫救治,除了醫療總動員,中國人民銀行同時調撥大筆新鈔,就怕鈔票成為傳染媒介。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老祖宗的智慧派上用場,武漢第一間以中醫為主的方艙醫院,14號誕生了,中國工程院院士 張伯禮:「中藥是保證每個人都有湯藥吃。」中方相信,通過中西醫結合,能緩解輕症患者胸悶等不適症狀,縮短重症患者的治療週期,而醫護人員更是總動員,中國國家衛健委黨組成員:「各地共派出217支醫療隊,2萬5633名醫療隊員。」

無論是調派速度,又或是醫療人員規模,都超越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畢竟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其中包括一千多名醫護人員,現在除了要治療,更要預防,中國人民銀行因此做了這項決定,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 范一飛:「人民銀行緊急向武漢調撥新鈔。」

就怕鈔票成為傳染媒介,中國人民銀行已在1月,調撥6000億元人民幣的新鈔,而小區封閉管理更是不能鬆懈,中國湖北襄陽市民:「我們小區到今天為止已經封閉了14天,現在除了丟垃圾和取菜,我一般都不出門。」

平時熱鬧的社區,現在冷冷清清,直到專人配送的取菜時間,家家戶戶才踏出家門,湖北省荊州洪湖市,也跟進大悟縣等地,先後進入「戰時封閉管理」,全部居民不得出入,所有民生物資和藥品,都有人定期配送,大樓管理人員,24小時值班把守,就希望堵住新型冠狀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