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縮旅客來台...去年數據出爐:中客數微幅成長

中國限縮旅客來台...去年數據出爐:中客數微幅成長 | 華視新聞
金山老街(觀光局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自去(2019)年8月起暫停發放47省市來台自由行的簽證,並進一步限縮團客。對此,交通部觀光局今(14)日表示,根據入境統計數據,去年一整年來台的中國旅客約271萬人次,較前年的270萬人次,成長0.5%,仍呈正成長。

中國限縮觀光政策... 中客人數仍微幅成長

觀光局指出,依據入境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全年來台中客約271萬人次,較前年的270萬人次,微幅成長0.5%。觀光局表示,去年全球來台觀光市場穩定成長約達1千184萬人次,較107年成長7%。由於中國市場受非市場因素波動已成常態,過去3年採取「多元開放 全球佈局」策略及對經營中客市場之旅遊業輔導轉型拓源,各主要客源市場比重趨於均衡發展,市場結構成功轉型,不再依賴單一市場。

觀光局:我方歡迎中客來台的立場從未改變

觀光局認為,中方以政治考量暫停中客自由行及限縮團客來台觀光,非正常有序之兩岸觀光交流,我方歡迎中客來台的立場從未改變,亦已多次表達期盼兩岸觀光旅遊交流維持正常且良性互動之立場。我方為爭取更多樣客源,將繼續朝「增加國際行銷管道、加強重要潛力客源設點深耕」及「擴大跨國跨域跨業合作、提升台灣觀光國際競爭力」2大方向積極布局。

蔡連任觀光業擔心「更慘」 林佳龍這樣回應

不過,觀光業者擔心,總統蔡英文再度連任可能會讓中國限縮中客來台政策持續,「未來觀光產業會更慘」。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希望兩岸交流能隨著大選結束後回歸正常,不過因為對岸的中客政策不是台灣能決定的,因此像旅宿業投資獎勵或紓困,都已做好應變方案。他強調,希望兩岸的觀光交流不要政治化,仍會張開雙手,歡迎對岸能開放更多兩岸交流機會,尤其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