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鑽石公主號若疫情擴大 將視需求協助

【台語新聞】鑽石公主號若疫情擴大 將視需求協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現在還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遊輪,昨天(9日)又驗出6起確診病例,船上累積70人感染武漢肺炎。郵輪上的22名台灣人,都已經取得聯繫,要是再持續新增個案,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會視情況提供協助。而在國際方面,一名在新加坡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男子,他去法國滑雪、還入住小木屋,期間可能造成病毒散布,又導致另外7人感染,其中包括一位小朋友。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大黑碼頭的,鑽石公主遊輪,9號再出現6起病例,目前共有70人確診,這新增的6起病例都是外國籍人員,其中1人是美國籍的女乘客,另外還有4名男女,是20到40歲的菲律賓籍船員,以及1名烏克蘭籍船員。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獨家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不排除,到時候船上所有人下船,通通要接受病毒檢疫,停在橫濱港的郵輪,船上乘客下船的時候,全部都要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疫,這是目前討論的執行方向,鑽石公主遊輪的乘客及船員,共有3700多人,目前接受檢測者有336人,他們都是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到時候船上所有人都要受測的話,日本當局的檢疫工作將會巨幅膨脹,目前郵輪上還有22名台灣人,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會視情況提供協助。

而新型冠狀病毒,傳染途徑還橫跨歐洲,一名在前往新加坡開會期間,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男子,返英途中停留法國滑雪勝地的小木屋,小木屋裡另外有11名英國團客,最後有5人確診其中包括1名小孩,被確診的人當中,又有人把病毒帶到西班牙的馬約卡島,因此又造成2起確診病例,英法和西班牙當局,正在緊急追蹤小木屋這群人的接觸史,隨著全球航空旅行方便,病毒的傳播也更加難以控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