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菲律賓禁台人入境 旅客赴機場才知情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菲律賓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菲律賓政府昨(10)日晚下令,禁止中港澳台旅客入境,高雄小港今早第一班飛往馬尼拉的班機,就因為菲國對台的入境限制臨時被砍航班,有許多台籍旅客到場才知情,錯愕又無奈,只能辦理退票,把行程延期;另外,還有不少旅客是抵達菲律賓後被拒絕入境,滯留在馬尼拉機場。

大批旅客來到高雄小港機場,錯愕又震驚,原訂要在今日上午飛往菲律賓,卻因菲律賓政府昨晚下令,禁止中港澳台旅客入境,導致台籍旅客無法登機。

記者 vs. 民眾:「要去工作,(要去工作喔,那現在聽到不能去怎麼辦)也只能回家啦。」

旅客:「口罩啊什麼的所有都準備得很齊全,因為一張紙一個命令,他(菲國)就把我們排除在外了。」

旅客真的超無奈,做好一切防疫措施卻突然被通知無法出境,只能臨櫃退票,取消安排好的行程,另外,還有不少旅客抵達菲律賓後被拒絕入境,滯留在馬尼拉機場。

政策生效後,旅行社忙著處理後續退改票問題,而在菲律賓宿霧、長灘島、巴拉望,目前也有約300多位的旅客持續進行旅遊中,或即將返台,相關單位也正積極處理,協助旅客平安返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