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治療新契機? 中國證實輕症靠中藥可治

武漢肺炎治療新契機? 中國證實輕症靠中藥可治 | 華視新聞
(翻攝新華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確診人數突破6萬,中國除了西醫治療外,也投入了中醫治療,發現中藥對武漢肺炎輕症病患治療有效,透過調動人體的積極性,用人體的能力治療。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江夏方艙醫院的醫療團隊由來自五個省份20家中醫院的209名醫護人員組成,並得到武漢市江夏區中醫院的配合和支持,這座方艙醫院目前可收治400位病人,二期工程完工後還可再收治400位病人。

中醫治輕症 搭配太極拳+針灸

中國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表示,前一段時間的治療經驗表明,中藥對於武漢肺炎輕症病人的治療確有療效,病人的症狀、生化指標都有所改善,病程縮短了,這對於占武漢肺炎患者大多數的輕症病人進行及時救治,防止他們轉為重症甚至危重症具有重要作用。

張伯禮指出,這次疫情的範圍大,很多病人病因一樣,表現也基本類似。我們將按照協定處方為他們統一配制湯劑。對於那些需要辯證論治的患者,也會為他們進行個體化加減配製,另外,除了服用藥物,江夏方艙醫院還將組織患者習練太極拳、八段錦,使用按摩、灸法等中醫特色突出的治療方法。

非針對病毒 中醫靠"自體"殺毒

江夏方艙醫院院長劉清泉表示,在對輕症病人進行治療的同時,甄別出重症病人並迅速送到定點醫院去進行救治,這種治療模式和管理方法對於降低死亡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劉清泉認為,中醫治療不是針對病毒的,更多地是調動人體的積極性,通過人體的能力去除病毒引發的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