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70例 已355人感染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仍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6日又新增7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到目前為止,船上的乘客和船員,一共有355人被感染。而美國跟加拿大,都已經跟日方談妥,決定派出包機接回船上的美、加兩國乘客,美國包機預計晚間抵達日本羽田機場。不過日本政府更需要擔心的,恐怕是自家境內,因為已經連續出現多個,沒有中國旅遊史的確診病例,其中甚至有病例,發燒後還照常上班,讓日本疫情有迅速升溫的風險。

鑽石公主號遊輪確診病例還在增加,眼看疫情越來越嚴峻,日本終於決定,對船上所有人進行檢測,美國醫師表示,我們是來檢測一些乘客的,我們接下來會檢測所有美國人。

只要結果是陰性,健康情況良好,19日後就能依序下船。但美國跟加拿大不想等那麼久,先後決定派出包機,要接回困在船上的美加兩國乘客,而這些人回國後,還要再被隔離14天。

只是鑽石公主號,已經不是日本政府最煩惱的了,因為日本境內,連續出現多個確診病例,其中東京一位計程車司機,到底怎麼被傳染,經過調查認為,計程車團體在船上餐廳,舉行的新年聚餐,可能是關鍵。

1月15或16日,船上餐廳一名70歲打工男性,接待了來自武漢的旅客,而18日就是計程車團體聚餐,確診司機也有參加,之後太太跟岳母被他傳染,岳母最終不幸過世。

另外千葉縣的病例,更爆出發燒後吃退燒藥,搭電車照樣上班。眼看病毒擴散的風險越來越大。專家提醒,日本的疫情已經不容樂觀。 日本診所院長水野泰孝表示,如果沒有做好適當的防疫措施,病毒今後還有接連人傳人的可能性,鑽石公主號跟國內,形同被兩面夾攻的日本政府,要如何應對,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