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燒+蝗害進逼 中國遭內外夾攻

疫情狂燒+蝗害進逼 中國遭內外夾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仍繼續當中,中國衛健委統計,中國本土確診病例已經有超過6萬8千人,死亡人數1666人。不過除了境內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國接下來恐怕還得擔心,來自東非的蝗蟲大軍。大約3600億隻蝗蟲,在東非淪陷後陸續入侵印度跟巴基斯坦,離中國越來越近,讓中國宛如被內外夾攻。

數以萬計的蝗蟲滿天飛,這景象雖然壯觀,肯亞農民看在眼裡可不開心。農民表示,我們都靠這一季了,很擔心蝗蟲會毀了我們的作物。

蝗災1月在東非爆發,如今已經迅速擴散到,巴基斯坦跟印度,而蝗蟲大軍的下一站,可能就是正在處理,武漢肺炎的中國。而除了蝗蟲大軍,中國還得擔心「復工大軍」,也就是返回都市的人潮,可能造成疫情擴散。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呼籲,盡可能讓人潮錯開,顯示中國的疫情仍然緊繃。疫情中心湖北省,無論是確診還是死亡病例,都在增加。然而曾舉行「萬家宴」,被認為助長疫情擴散的,武漢百步亭社區防疫卻依然鬆散。

百步亭社區居民表示,目前為止哪一棟有感染者,有多少感染者我們一概不知道,我進進出出其實他們就只問了一下,他們給我發了一個表登記蓋章那個表,也沒有人找我要沒有人找我蓋章。

這下居民只能自立自強,百步亭社區居民表示,微信群裡面,如果家裡能夠自己量體溫的,群裡面發一下。

另外湖北荊州市,荊州區16日決定,區內所有村鎮、住宅區,全面實施封閉式管理。而每天要用到的錢,更是不能大意,中國央行日前要求,疫情重點地區,暫時回收鈔票,消毒後存放14天以上,再重新發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