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火神山漏水 武漢澄清:是雷神山

網傳火神山漏水 武漢澄清:是雷神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2月14日入夜後,中國武漢,遭遇極端雨雪天氣,也許是受到惡劣天氣影響,這棟只花八天打造的火神山醫院,在網路上傳出,嚴重漏水,甚至被強風吹垮的消息,武漢當局趕緊出面澄清,這是發生在雷神山醫院,還沒交付使用的病區,施工單位已經在趕工修復。

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從外地過來支援的醫護人員,有些第一次看到雪,直呼好冷啊。外地醫護人員:「我們正在上班的路上,前行的是逆行者。現在武漢的天氣是雨夾雪,這可能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花飄落,心情非常的激動。」但惡劣的天氣,對剛蓋好的醫院可就不妙,當初為了治療武漢肺炎病患,中國當局下令蓋醫院,只花了八天就完成火神山醫院,現在就有媒體拍到,醫院內部開始漏水,火神山變成水濂洞,武漢當局趕緊出面澄清,漏水是還在施工的雷神山醫院,目前正在趕工修復。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日前表示:「讓我們感到振奮的是,中國採取了措施從源頭上遏制疫情蔓延,這顯然已經為世界贏得了時間,雖然這些做法可能會讓中國付出更大的代價。」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再次稱讚中國政府對疫情的掌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也現身北京視察,但醫護人員幫他量體溫的方式,卻很特別,額溫槍不是對準額頭,竟然是對著手腕,外界當時還分析,這很可能是忌諱「被槍對準頭」,沒想到新上任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15日前往湖北重點醫院視察,也跟著有樣學樣伸出手腕測溫度,但醫師說這樣量一點也不準,做做樣子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