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2確診! 1人死亡 無旅遊.接觸史

華視新聞 雷雅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兩起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位沒有旅遊史和接觸史,證實台灣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的情況,而這名個案在2月3號因為呼吸急促就醫,2月15日因為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成為台灣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的病例。目前疾管署正積極尋找感染源,民眾在社區中被感染的風險還是很低,請大家提高警覺但不必過度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因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診斷為肺炎,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個案於2/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神情凝重,因為這一次不只是單單新增兩名確診個案,台灣更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另外那個個案(第20例)也是沒有症狀,所以能夠即時發現,若沒有發現的話在社區裡面這樣子來(感染),可能會造成疫情更加的嚴峻。」

根據了解第19例個案,是一名六十多歲的白牌司機,本身有B型肝炎和糖尿病史,沒有出國旅遊的紀錄,也不是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但他的乘客多半是來自中港澳來的旅客,顯示台灣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的警訊,目前正積極透過通聯紀錄,監視器掌握個案的接觸史,同時採檢密切接觸者,發現有一名家人檢驗為陽性成為第20例確診個案。

另外現在停靠在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傳出有確診個案,目前船上的兩名台灣人已經下船健康狀況良好,疾管署也做好了國人要回台的相關的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其中一位他應該是已經到美國去了,另外一位今天也會回來,那我們當然已經有做了安排,他就是會在他前後兩排都不安排其他的乘客,那抵台之後我們會將他送醫採檢,做後續的這個居家隔離。」隨著疫情擴大,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2/17號起要擴大採檢,優先針對自14天內從國外回國的人,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等,都需要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