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出生20天問「媽哪去了?」 中國抗疫故事走歪被罵翻...

嬰出生20天問「媽哪去了?」 中國抗疫故事走歪被罵翻... | 華視新聞
(翻攝《華商漢中》、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正逢武漢肺炎肆虐,許多人因此喪生,還有醫護辛苦的投入治療等行列,多次傳出中國醫療體系崩潰、人滿為患的消息,引發民心恐慌,而這個時候,媒體的所找到的「感人故事」也是最吸睛、最吸引網友點閱的其中一類新聞,不過沒想到有中國媒體,竟然描述「女醫護生產完馬上投入前線工作,剛出生20天的小孩竟開口問:媽媽幹嘛去了」,引發一陣嘲笑。

中媒編故事? 20天新生嬰竟「會說話」遭抓包

出包的媒體是《華商漢中》,原來的文章當中寫道「……大年初一凌晨3點,王慧將出生不到20天的雙胞胎兒子哄睡後,讓丈夫雍波開車將她從洋縣送回西京醫院……『我趕緊回阿,不然孩子看不到我們會哭』,話音未落,雍波調轉車頭就往回趕經過7個多小時的長途車程,雍波安全回到家,剛起床不久的兩個孩子稚氣的問『媽媽幹嘛去了?』雍波哄著說:『媽媽上班班了,回來給你們買糖糖』」。

《華商漢中》致歉:編輯工作倉促出錯

就是這一段故事,讓網友發現事情有點奇怪,剛出生20天的孩子竟問「媽媽幹嘛去了」,網友紛紛指出其中荒謬的錯誤,並嘲諷「聖子轉生者?」、「她的孩子是哪吒?」、「什麼年代了, 還把老百姓當傻子玩呢」等等。

對此,《華商漢中》也發出道歉聲明指出,編輯在整合15日漢中抗疫大事記過程中,因工作倉促出錯,將其中兩個事件混淆,造成了文中「出生不到20天的雙胞胎兒子」的錯誤,引發諸多誤解。「在此,特向廣大網友誠懇道歉,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輿論宣傳無小事,我們將深刻吸取教訓,以更加謹慎仔細的工作態度投入到目前的「戰疫」宣傳工作中去,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