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日本或許已進入武漢肺炎擴散階段

日本學者:日本或許已進入武漢肺炎擴散階段 | 華視新聞
大曲貴夫(翻攝YouTube chemotherapyjp)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除了在中國擴散,也在世界各地蔓延。截至今(17)日,日本已累計59起確診病例,1起死亡(不含鑽石公主號)。日本學者在日前在橫濱舉行的緊急研討會上指出,武漢肺炎在日本國內擴大的可能性很高,強調醫療機構有必要加快救治患者的準備工作。

憂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日專家開緊急研討會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了防止日本國內的全面蔓延,許多學者專家在14日於橫濱召開的緊急研討會要求政府和醫療機構,加強病毒感染的檢測機制並完善醫療體制。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院國際傳染病中心負責人大曲貴夫表示,武漢肺炎感染在日本國內擴大的可能性很高,並已經到了推動下一步行動的過渡期。他強調,醫療機構有必要加快救治患者的準備工作。

日學者:有必要針對未去過武漢的人檢疫

報導指出,隨著日本國內出現多起確診病例,感染途徑甚至不明,日本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認為,這件事可視為「日本或許已進入擴散階段」,指今後各地都有可能出現患者。日本傳染病學會也談到,日本國內會發生疫情擴散「也不足為奇」。對此, 大阪大學教授朝野和典表示,有必要開始未曾去過中國武漢的人進行檢疫。

疫情恐蔓延 日本檢疫、醫療體制面臨考驗

專家認為日本疫情可能進入擴散階段,甚至認為需要對疑似病例全面採檢,但日本國內醫療機構是否能夠負荷?有專家認為目前的檢疫制度需要改善;押谷仁則提出建議,為了避免民眾不安、紛紛前往醫院及診所,導致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缺乏缺乏救治而死亡,需要建構一個「集中醫療資源」的體制。日本當局該如何讓民心和疫情都獲得控制,恐怕是安倍晉三眼前最重要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