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鑽石公主號355人確診 美包機接回公民

【台語新聞】鑽石公主號355人確診 美包機接回公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告急,昨(16)日東京和愛知縣,總共新增了6名確診病患。至於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到目前為止,船上乘客和船員,共有355人被感染。已和日方談妥撤僑的美國,16日已派出包機接回在船上隔離的3百多名美國公民。除了美國外,我國和加拿大等多個國家也相繼宣布,近日將派包機接人。

兩架美國撤僑專機,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準備接回在鑽石公主號上隔離的美國公民。16日晚間11點多,日本自衛隊派出多輛巴士,前往公主號停泊的橫濱港,把船上380名美國籍乘客,接到羽田機場。美國的兩架撤僑專機,已在17日早上6點半,和6點45分起飛返回美國,抵達美國後,乘客們將會被送到,加州和德州的軍事基地,繼續隔離14天。

另外還有40名美國公民,因為檢測結果為陽性,被送到日本的醫院治療,恐怕要很長一段時間後,才能返回美國,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恩鎬:「如果經日本當局,篩檢結果為陰性,也願意回國,政府計畫接回船上的南韓民眾。」

除了美國外,包括我國、南韓、加拿大、香港,義大利、澳洲、以色列,都相繼宣布已開始安排撤僑,但具體時間還沒有確定,2月3號抵達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船上受到武漢肺炎感染的人數不斷增加,儼然成了防疫大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