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 今再增加79確診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 今再增加79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14天的隔離期在今(19)日終於滿了。而到昨日為止,船上累計有542個確診病例,被許多人批評簡直成了海上武漢。從台灣時間今早九點半開始,高齡長者和日本國民,可以優先下船,估計有五百人出關。只是,日本政府認定,經過14天隔離期,沒有染病的乘客,都是健康狀態,因此允許他們,可以直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各自回家,讓國際社會,十分憂心。

頭戴斗笠,拉著大紅行李箱,有乘客從從鑽石公主號上,自行走下來了,在隔離區外苦苦守候的媒體記者,立刻一擁而上將人包圍,想問出點什麼來。記者VS.鑽石公主號乘客:「其他人沒事吧,您感覺如何,(我很好謝謝)。」

如果不想自行搭車離開,當局也安排了巴士,將乘客送往橫濱站等多個交通樞紐,然後大家就地解散,搭乘公車地鐵等交通工具,各自回家。

只是一離開被稱做,海上武漢的鑽石公主號,就立刻融入當地大眾運輸系統,想想實在讓人不安,畢竟其他國家的乘客,像是美國與南韓,由包機接回後,都得在自己國家重新隔離一輪。

鑽石公主號美籍乘客,我們剛被告知,回到美國還要再被隔離14天,這實在很痛苦,到今日早晨六點為止,船上還有工作人員和乘客共2725人,其中乘客會在21日前陸續下船,工作人員卻必須按照日本政府要求,繼續進行隔離。鑽石公主號全球總裁史瓦茲,最後一位乘客下船後,我們的工作團隊,可能要開始另一段,更正式的隔離。

目前除了美國派出兩架專機,前往載回公民之外,南韓政府也在昨日以總統專機空軍三號,接回船上的南韓民眾。而澳洲、加拿大、義大利,還有台灣和香港,專機派遣事宜都在進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