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 澳洲前總理:馬國高官認定機長謀殺行為

MH370失蹤 澳洲前總理:馬國高官認定機長謀殺行為 | 華視新聞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稱馬來西亞高階官員相信六年前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是由機師蓄意造成的自殺式謀殺墜機事件。(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稱馬來西亞高階官員相信六年前失蹤、承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370航班,是一起機師蓄意造成的自殺式謀殺墜機事件。

MH370疑雲 澳、馬、中三國調查 史上最貴搜索行動

2014年3月8日MH370班機原定在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途中卻憑空消失;這架飛機載著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乘客包括153名中國人和6名澳洲人。

當時澳洲、中國、馬來西亞的跨國團隊投入超過一千萬美金,在印度洋一處12萬平方公里海域,展開航空史上最大型、最昂貴的搜索行動,卻一無所獲,搜尋行動也在2017年1月停止。

澳洲前總理:馬國官員早認為是機長自殺式謀殺行為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在本週即將播出的紀錄片《MH370: 未公開的故事》(MH370:Untold Story)中說:「據我從馬來西亞政府非常高階的官員那裡得知,他們在很早、很早之前就認為,墜機是機師的自殺式謀殺行為。」艾波特也表示,他不會透露是哪位官員告訴他的,儘管他也想讓資訊更公開透明。

馬航機長拖全機陪葬?! 親友強烈駁斥

MH370失蹤疑雲轟動一時,各界至今仍眾說紛紜,先前曾流傳該班機機長,同時是馬航最資深的機長之一的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可能有心理問題,他的脫序行為造成飛機墜毀,但他的家人和親友一直強烈駁斥這個說法。

馬來西亞當局在2018年公布的最終報告指出,調查團隊無法確定MH370消失的真正原因,但也表示失事是飛航管制的疏失,並說飛航路線是經由手動操作而改變的;澳洲交通安全局(ATSB)2017年的正式報告也未能針對事件做出具體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