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爆6病例 武漢肺炎確診累計80人

日本再爆6病例 武漢肺炎確診累計80人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武漢肺炎持續籠罩日本!今天神奈川縣的【相模原市】 、【北海道】和【沖繩】,再加上日前撤僑包機也新確診一個病例,總共再爆發6起確診病例,使得累計確診達到80個,其中【北海道】的患者,沒有相關旅遊或接觸史,當局因此擔心,是否發生社區感染,更令人震驚的是,一名長期採訪首相安倍晉三的女記者,近日曾接觸一名武漢肺炎的患者,讓人擔心首相是否會跟著受到病毒威脅。而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將日本列為旅遊第一級警示。

北海道跟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又出現新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日本又爆發武漢肺炎新增病例,但這回北海道的患者,沒有相關旅遊或接觸史,讓札幌市長擔心地,做了這項提醒。札幌市長 秋元克廣:「有發生社區感染的可能,今後札幌市疫情可能擴大。」

擔心疫情擴大的不只札幌,各地都人心惶惶,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健康也讓人擔心,源頭就是一位包車司機,東京都日前確診的5人當中,其中一名60多歲包車司機,上個月底到這個月初,開了4天車,有10名職員搭車,這十名職員,可是共同通信社的記者,其中一位還是政治組,負責首相官邸採訪任務的女記者,雖然目前人都沒事正在居家隔離,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連美國總統川普也猶豫,要不要出席東京奧運,蒙古等國家赴日本集訓計畫也相繼延後,義大利奢侈品牌普拉達(PRADA),同樣決定推遲原定在日本舉行的時裝秀,泰國則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前往日本,而遊客減少,觀光財也跟著短少,國際民航組織預測,2020年第一季度日本旅遊相關損失,可能達到約13億美元,相當於395億台幣,一場武漢肺炎,恐讓日本旅遊經濟跟著打噴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