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亂銷路 雞冠花價格砍半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為了防堵疫情,許多大型會議及活動都延後或取消,這就苦了南台灣的花農,少了市場需求,有人農曆年後一張訂單都還沒拿到,花價也直接砍半。不過花蓮也有飯店看準年後是住宿的淡季,先休館大整修,增加親子套房,只是一口氣讓230名員工放假一個禮拜,讓不少老客戶也嚇一跳。

民眾 vs. 花蓮美崙大飯店總經理高水祿:「請問餐廳沒有,都休息嗎。 」想到飯店用餐民眾卻撲了空,老字號花蓮美崙大飯店整棟樓全休館,而且一休就是一個禮拜到23號,230名員工全放大假難道是被疫情所影響,總經理說沒有啦只是時間巧合,這是早就有的修繕計劃。花蓮美崙大飯店總經理 高水祿:「去年在董事會就開始著手規畫,把這個整修日期延到2月16開始。」

看準春節過後的淡季空檔加上水電工程需要重新配製管線,所以才會把所有的客房餐廳跟俱樂部都暫停營運,這也是飯店開業25年來的頭一遭,後續也會改建客房從343間縮減到300間,增加親子套房的比例做出市場區隔來拉客,同樣希望業績能提升的還有屏東地區的花農,疫情打亂許多大型活動會展的時程少了市場需求,讓今年雞冠花的花價整個砍半。高屏花卉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柯勝峰:「去年這個時候是(每支)6塊錢左右,那今年到現在,到昨天為止還是在3塊錢。」

外銷訂單銳減以屏東鹽埔鄉來說,過年後雞冠花的訂單甚至掛蛋一張都沒有,讓花農相當著急,疫情可以苦撐但花期不等人,希望政府伸援手不讓美麗綻放的花白白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