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籍乘客身亡 公主號首傳死訊

2日籍乘客身亡 公主號首傳死訊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20)日日本繼續讓鑽石公主號遊輪約500名乘客下船,但也傳出不幸消息,一名87歲男乘客和84歲女乘客感染武漢肺炎後死亡,兩人都是日本人。另外還有兩個上船工作的日方官員被確診。而日本這次處理遊輪疫情的方式惹來各界罵聲不斷,今天下船的乘客更是直接在日媒面前批評政府。

載著鑽石公主號,乘客的巴士抵達橫濱站,所有人陸續走下車。脫離「海上大監獄」,乘客們終於可以大吐苦水。鑽石公主號乘客:「船上每天都在爆出確診病例耶我認為 (政府)從一開始因應方式就錯了。」

儘管一路走來被叮個滿頭包,日本官方仍強調,自己的處置是適當的,只是民眾不領情,外媒講得更不客氣。NHK新聞(引述路透社報導):「(日本防疫挨批)讓安倍首相原本該是光榮的奧運年有了汙點。」

而日本今日繼續安排約5百個乘客下船,但噩耗也在這時傳出。ANN主播:「在橫濱港(鑽石公主號)遊輪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80多歲日本人男女過世。」

這也是鑽石公主號首次出現死亡病例,兩人分別住在神奈川縣跟東京,都有慢性病,其中男性10日就發燒,之後因為呼吸困難被送醫治療,女性則是5日發燒,但12日才被送醫,兩人病情在醫院惡化,最終不幸過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