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處證實 公主號今9台人下船

駐日代表處證實 公主號今9台人下船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日方今(20)日放第二批鑽石公主號旅客下船,駐日代表處證實,下午1點半後有9位台灣旅客順利下船,比原本預期的6到8位還要多!預計明日晚間10點以後,包機就會載國人回到桃園機場!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做好萬全的規劃,從台灣旅客上包機前防護、上機座位安排,到下機一人一輛救護車直送醫院檢疫,都力求滴水不漏!

拿著國旗,駐日代表處的同仁迎接鑽石公主號,第二批台灣旅客下船,駐日代表處副代表蔡明耀:「我們今天(20號)接了9位,他們都很高興,總算露出燦爛的笑容。」

這個消息讓人振奮,預計明日晚間10點後,包機就會載著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回到台灣,不過也有沒辦法如願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就在臉書上說,有位確診的W女士一直很希望能驗出陰性,趕上包機,但每次通知都讓她哀傷,另一位J先生的太太確診,但沒有症狀,J先生哀求包機能把太太載走,但是跟中央防疫中心指示不合,只能婉拒,還有船上的台灣魔術師也對外求救,因為他還沒有拿到檢驗結果,恐怕上不了包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是一個安全的(沒有)開了證明,那這個個案我們會來研究。」

包機上會有1位醫師3位護理人員,國人如果要搭包機回國,上飛機前就得嚴密防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登機我們規劃是他必須(穿上)包括口罩、還有防護的護目鏡,包括隔離衣。」

因為要穿隔離衣搭飛機,也會準備尿布給有需要的人,像這樣全副武裝上機後1人坐1排,機上不提供餐點,也不能上廁所,下機後1人搭1輛救護車,直接送到醫院檢疫,行李會集中消毒,建議家屬領回後14天內都不要打開。目前包機規劃已經完成,希望能按照預定進度明日出發接回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