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確診1死 南韓承認進入社區傳播

104確診1死 南韓承認進入社區傳播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全球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南韓出現首起死亡病例,而且單日確診病例暴增,累計人數已高達104人,成為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當地政府已表示,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而日本福岡、札幌和沖繩等地,也先後出現確診病例,甚至連上公主號檢疫的厚勞省職員也確診,使得日本境內的累計確診人數增加到91人。也因為南韓病例激增,而且很多感染來源不明,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日起,提升南韓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一級注意(Watch),和日本同級。

武漢肺炎蔓延,南韓進入社區傳播,南韓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週四宣布,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首爾、大邱等地一一淪陷,累計確診人數破百人,甚至有人喪命,當地更疑似出現超級傳播者,也就是一名婦人跟30多名確診病患都有過接觸,然後先後染上武漢肺炎。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有必要設立社區防護網,進而強化社區防疫系統。」南韓保健福祉委員會已表決通過檢疫法等三項,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法案,同時決定擴大檢疫範圍,而鄰居日本同樣疫情蔓延。

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福岡市內確認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這名患者沒有出國,也沒有工作,但13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就醫後醫院一開始要患者在家療養,沒想到高燒不退,再送醫院檢查,才發現染上武漢肺炎,使得日本的確診病例再上升,不少海內外活動大受影響。

日本天團ARASHI嵐原本要在北京開唱,現在也跟著喊卡,韓流明星包括太妍、GOT7等歌手在泰國、新加坡甚至台灣的演唱會,不是延後就是取消,一場武漢肺炎讓日本和南韓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