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列旅遊二級警示 不排除邊境管制

雷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的延燒,台灣中央指揮中心決定,要提升日本和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第24例確診個案,會擴大接觸者積極追查感染源,指揮中心強調,中央和地方會積極合作,除非有無法掌握的情況,才會衡量公開確診個案的活動史。好消息是,中部第19例到23例的確診個案,接觸者都是陰性確定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升日本韓國旅遊的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二級到注意,那我們也要求把這日韓的旅遊史也登錄在他的一個健保的資料裡面。」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對於周邊各國的旅遊疫情建疫逐步升級,中國、香港、澳門為三級警告,二級警示則是除了原本的新加坡,現在增加日本、韓國。

泰國還是維持在一級注意,好消息是中部第19例白牌司機,他的弟弟、母親、外甥女婿到妹妹,這一連串的家庭群聚感染所有252位接觸者全部採驗陰性,確定結案。

指揮中心也強調,所有的疫調工作都會和地方政合作掌握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地方政府如果覺得有什麼進一步需要沒有辦法被掌握的地方,那可以來跟我們說,那我們會考慮來公布相關的一些地區或是什麼地方。」

而目前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第24例60多歲的婦女感染源依舊沒有找到,除了針對高風險的醫護人員積極採檢外也擴大接觸者,指揮中心坦言,疫調工作並不容易也有一定程度的困難,但疫情依舊在控制範圍內,中央地方通例合作會盡可能的找到感染源,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