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嚴重! 南韓433例確診.3死

全球第2嚴重! 南韓433例確診.3死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先為您整理目前全球疫情最新發展,首先是好消息,昨晚包機返台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初檢19人全都呈現陰性,不過在南韓疫情拉警報,光一天就暴增超過兩百例確診,宣告全國淪陷,成為僅次於中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也因此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日本韓國的旅遊警示,至於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是義大利,確診人數暴增到20人,還傳出一人死亡,美方對於疫情看法也不樂觀,已向人民預警,不排除會出現社區傳播。

南韓怎麼會突然暴增這麼多病例,主要是因為大邱的教會活動、一人傳染給好幾十人,另外大南醫院也爆發院內集體感染,使得確診病例達433例,還有三例死亡。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南韓大邱的教會活動造成社區傳染之外,清道郡大南醫院也爆發院內集體感染,使得確診病例達433例,另外還有三名死亡病例,使南韓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而日本確診病例也居高不下,累計到124人。

歐洲義大利確診病例一夕間爆增四倍,從四人增加到20人,並傳出第一起死亡病例,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美國疾管局則提醒美國民眾,要有疫情在美國大爆發的心理準備。電影全境擴散的影像越來越逼真,電影旁白:「一般人行走每分鐘碰臉三到五次,其間會碰觸門把飲水機彼此互碰。」

新冠病毒在南韓找到社區傳播的媒介,在大邱教會活動中傳播,還造成慶尚北道一家醫院院內感染,接連兩天新增確診病例,以大約一百例、二百三十例的驚人速度跳增,全境淪陷而且超越日本成為全球防疫的新戰場,南韓衛生部副部長:「某些地區開始出現有限的社區傳播,大邱與慶尚北道情況尤為特殊。」當局呼籲大邱250萬居民別外出,好控制疫情。

日本首次出現十歲以下孩童確診的病例之外,病例新增的速度也沒有止緩,更令日本人訝異的是官方竟放任登上鑽石公主號的厚生勞動省的職員趴趴走,只要職員沒有出現發燒症狀,大多都沒有接受檢疫,完成在郵輪上的作業後,就直接返回職場繼續上班。

面對病毒的態度,左右著各國防疫成敗,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抑制疫情)機會之窗仍然開著,但機會之窗已越來越小,情勢可能演變為一塌糊塗。」世衛擔心的是中東以色列、黎巴嫩相繼淪陷、伊朗的確診病例數超越前法國德國澳洲,兩天內就死了四個病例。

義大利新增確診病例也一口氣爆增四倍,並首度傳出死亡病例,當局要義北十城鎮五萬人別外出,並限制金融首都米蘭附近公共場合的活動。亞洲、中東、歐洲疫情有如烽火連天,美國疾管局則提醒民眾,要有疫情在美國大爆發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