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再喊「救救孩子」 遭起底「喜歡共產黨」

武漢台商再喊「救救孩子」 遭起底「喜歡共產黨」 | 華視新聞
2月中旬,海基會和熱心台商合作將藥物送達。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受困中國武漢的台商之中,一名血友病童因「千里送藥」事件引起關注。22日病童母親馬姓女子再度透過中國的「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合會」(台企聯)向外界發表求救聲明,但網友沒忘記上回她收到藥之後「只感謝中國」的言論,在PTT 上貼出她的臉書PO文,指出她立場明顯親中,具有爭議。

「千里送藥」用罄 血友病童母親再度求救

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當局更在1月「封城」,不少台商受困於當地,第一批武漢包機返台後,因兩岸僑不攏,遲遲未發出第二班包機。滯留當地的台商中,有一名馬姓女子日前向外界求援,表示她的孩子罹患血友病,必須按時注射藥物。在海基會和熱心台商協助之下,以接力的方式,橫跨台灣海峽和中國兩個省分,不遠千里終於把藥送到病童的手中,感人舉動引發熱議。

不過網友發現,馬姓女子不但不感謝台灣,還在個人臉書上轉貼喜歡共產黨的貼文,引發許多網友撻伐。沒想到昨(22)日台企聯又收到病童母親反映,深夜緊急發出聲明,表示該名病童在2月28日將進入待藥危險期,呼籲台灣「救救孩子,盡快再發武漢包機」。

遭起底「喜歡共產黨」 網友氣炸:噁心!

聲明發出後又起關注,有網友在PTT上貼出馬女過去在臉書PO文的截圖,指出馬女在1月曾發表「幸好在封城前進去」,當時更揚言「如果台灣政府實在無能,我就自己想辦法回去!」受困直到第一次送藥後,她發表的公開感謝信,卻僅感謝在中國的人幫忙,再度引爆網友怒火。

根據PTT網友截圖,馬女還曾轉貼發表過「喜歡共產黨」的文章,大罵台灣愈來愈亂等等。讓網友痛罵「噁心」、「沒是中國人,有事台灣人」、「不想同情」,也有人質疑她為何要帶病童進入高危險地區,「小孩很可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