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破6百例5死 升至最高級警戒

南韓破6百例5死 升至最高級警戒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觀光旅遊大國日本跟韓國現在深陷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目前南韓境內確診602例,死亡累計5例,南韓官方宣布將國內升為「最高級警戒」。

總統文在寅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方式來制止新冠病毒在境內繼續擴散,而日本最近的防疫處理方式頻頻掉漆,也讓各界質疑,日本到底怎麼了?目前日本已經有136人確診,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昨(22)日出面坦承,19號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人,其中有23人,從2月5號之後就沒有再接受檢驗,關東地區的櫪木縣現在爆出一位60歲婦人確診,她是日本境內第一位下船後確診的個案。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我不太知道所謂的社區感染的概念。」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但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能夠坦承的是,19號下船的乘客中,其中有23人,其實從2月5號之後,就沒有再接受檢驗,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造成這樣的結果已深切反省,也將引以為戒不再犯同樣失誤。」

記者會才開完,關東地區的櫪木縣就爆出一名60歲婦人確診,她也是日本境內第一位下船後確診的個案,日本最近的防疫處理方式,頻頻掉漆,也讓外界質疑日本到底怎麼了,而且各個單位的防疫標準還很不一樣,有上船的厚生勞動省職員,還有醫護人員,只要沒有出現發燒症狀,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接受檢疫,直接從船上返回職場,但當時上船幫忙的自衛隊,下船後都有受檢並且放假一星期。

眾所矚目的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4號登場,主辦單位表示不會考慮取消東京奧運,但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將會延後舉行志工訓練營,南韓總統文在寅:「疫情預警調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raising the alert level to the highest leve 。」南韓確診病例大增,南韓官方宣布將國內升為「最高級警戒」,確診病例最多的大邱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鄰近的美軍基地也緊急封閉營區,而根據韓媒Dispatch報導,慶尚北道龜尾市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是三星電子職員,消息一傳出整座工廠立刻停工到24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