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高中以下3/2起停課至春假結束

安倍:高中以下3/2起停課至春假結束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今天單日激增十多起病例,已經達到209人,還有4名死亡病例,疫情仍然不樂觀。而現在各界都怕發生群聚感染,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全國各中小學和高中,從下周一3月2日起,停課到3月下旬的意見。

他還公開呼籲,未來兩週各種大型活動暫停或延期,很多活動陸續跟進喊卡,包括放浪兄弟的演唱會,還有女子天團PERFUME的演唱會,竟然在開場前一刻,突然宣布中止,讓大批排隊的歌迷非常洩氣。

演唱會決定中止,人氣女團PERFUME的演唱會,竟在開場前臨時喊卡,大批排隊等進場的歌迷,這下全都撲空。Perfume歌迷:「當天才取消實在讓人洩氣。」

同一天舉行的,放浪兄弟演唱會,還有多場演唱會,都宣布取消,因為首相安倍呼籲,未來兩週的大型活動,暫停或延期,以防止群聚感染。 北海道中學教師:「通知市內全面停課的公文來了。」另一個擔心,群聚感染的是學校。北海道喊出,中小學全面停課後,大阪也決定跟進,包括幼稚園在內。千葉縣市川市也因為,市內幾名教職員,常去的健身房,日前有3個客人確診,而宣布停課。

市川市長 村越祐民:「絕不能有小孩被感染。」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外國觀光客,如今「聞日色變」。愛知縣64年老字號旅館,就在觀光業一片哀號中,成了第一個倒下的案例。而他們近年最仰賴的,就是中國團客,隨著中國1月下旬,禁止團客出境,旅館生意大受影響,最後只能關門大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