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治局常委開會 習近平等7人捐款

中國政治局常委開會 習近平等7人捐款 | 華視新聞

陳鋼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仍然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中國,累計確診病例高達7萬8千多例、死亡人數超過2700人。中國共產黨特別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決定為防疫捐款。另外,中方也對南韓和日本入境的旅客實施防疫措施,不料卻引來韓方關切。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只要這些措施是科學、專業的,大家應該都能理解。而中國的表現也再次迎來世界衛生組織大讚,呼籲各國效法中國,還說如果被感染了,會想在中國接受治療。

香港北角福慧佛堂日前出現12個確診患者,道場成了病毒窟。如今官方調查發現,其中一名80歲婦人大年初一當天曾長時間待在佛堂,2月初發病,22日確診,因此被懷疑是佛堂的「毒后」。而在疫情仍然嚴重的中國本土,只見滿滿的人在藥局排隊買口罩,不過擔心染病前,可能還要先被敲一筆。

記者 vs. 中國民眾:「這個(口罩)總共是花了21塊錢,那就合著五個21,四塊多一個。」有些地區一個口罩賣1塊多人民幣,蘭州這間藥局卻一個賣4塊多人民幣,相當於17塊台幣,被質疑哄抬價格。

另外引起爭議的,還有這起事件。中國央視主播白岩松:「一個確診病例18號的時候在武漢,她就有了發熱的這種症狀,但是22號的時候,她的家人用自駕車把她從武漢拉回到北京。」

一名女囚犯服刑期滿重獲自由後,竟然突破武漢封鎖回到北京,再次引發議論,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事後則下令有關當局查清事實,依法處理。而隨著日韓疫情也大爆發,中國決定對日韓兩國旅客執行防疫措施,同時似乎也想趁機甩掉「疫情源頭」的帽子,中國衛健委專家鍾南山說話了。

中國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因為這(病毒)是發現在中國,也可以這麼說就是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相信世界衛生組織一定也能理解,畢竟助理祕書長日前才說出這番話。世衛助理祕書長艾沃德:「全世界都欠你們(武漢)。」助理祕書長還要世界向中國學習防疫,甚至說出自己若感染會想在中國治療,這番言論再次引發譁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