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戰火連天! 父發明空襲遊戲逗女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敘利亞內戰戰火延燒九年,許多孩子的童年,充滿了無止境的恐懼。有一位父親,因為不捨得小女兒總是受到驚嚇,於是發明空襲遊戲,只要有飛機飛過上空的聲音,他就和孩子猜測,究竟會不會有炸彈呢?如果出現爆炸聲,父女倆就趕快哈哈大笑。雖然玩得很開心,但也讓人覺得很心酸。

面對的明明是被炸得粉身碎骨的威脅,小女孩卻笑得好燦爛,這個畫面看了讓人好心痛。小女孩叫做莎爾瓦,出生時敘利亞內戰就已經開打了,爸爸捨不得她總是被砲火聲嚇得大哭,於是發明空襲遊戲,只要有飛機飛過的聲音,莎爾瓦就和爸爸一起猜測,究竟飛機只是飛過,還是真的會扔炸彈。如果有爆炸聲,父女倆就趕快哈哈大笑。

爸爸把影片上傳網路後,引起熱烈迴響,許多人看到孩子紅撲撲的小臉,因為炸彈而綻放這樣的笑容,都覺得非常難受。不過,成為小小網紅的莎爾瓦卻對記者叔叔說,她一點都不害怕。敘利亞女童 莎爾瓦:「不可怕,好好玩。」

令人稍微感覺安慰的是,莎爾瓦和爸爸媽媽,25號已經獲得土耳其政府的庇護,莎爾瓦總算可以過上幾年安全的生活,和父母親友好好兒玩一玩,真正的童年遊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